了解超声波清洗背后的科技


当今精密组件中所用的部件都要求具有超高的清洁度。超声波技术提供了一种能够满足精密清洗需求的高效方式。复杂的超声波清洗技术一般用于要求最为严苛的应用中,用于去除磁盘驱动器、航天、电子、医疗设备以及众多其它关键行业中所用部件表面的次微米级颗粒物。

了解超声波清洗,从一瞥其背后的科技开始。本文将针对了解超声波清洗工作原理所涉及到的一些概念展开讨论。

超声波是什么?

物体的振动能够产生声波,引起与该物体接触的其它分子产生振动。当这些振动在声音传导介质中穿过时,便会引起振动在介质中的传播。对于空气的振动,我们的耳朵能够检测到它们,大脑将其解读为声音。健康的人类耳朵能够听到频率最低 20 赫兹、最高 20000 赫兹范围内的声音。(如想体验趣味听力范围演示,请尝试此处的音频测试。)

频率为 20000 Hz 或更高的声波属于超声波。

超声波清洗过程中的超声波是如何传播的?

科学研究发现超声波可有效用于辅助清洗。由超声波换能器产生的超声波可在水中传播,对特殊设计清洗槽中的零部件形成冲击。超声波换能器包含有永久固定在清洗槽侧面或底面上的元件,如果是浸没式超声波换能器,则包含有密封在浸没式防水外壳中的元件。

换能器能够交替产生膨胀波和压缩波,进而生成空化气泡。由这些气泡来执行实际的超声波清洗工作。

超声波清洗期间如何实现空化气泡清洗?

空化气泡一旦形成,便会在压缩和膨胀中达到特定大小,具体大小由声波的频率和强度所决定。最终这些气泡会变得不稳定并剧烈内爆,生成极端压力波。这些压力波冲击待清洗零部件的表面,产生微搅动,这有助于溶解一些可溶污染物,并以机械方式去除最小的不可溶颗粒污染物。粘附在固体表面以及嵌入到裂缝中的污染物都因此而被清除。由于这一原因,超声波技术能够有效地清洗需要在清洗过程中保持完整性的组件。

超声波清洗解决方案中的选项

我们提供有一系列的多种超声波设备,能够满足各种特定精密清洗需求。例如,Blackstone-NEY Ultrasonics 系列已开发拥有完整的产品线,包括单槽超声波清洗系统、多槽超声波清洗系统,以及单件溢流输送带式超声波清洗系统。我们提供有已预先工程设计完成的采用多种不同尺寸清洗槽和配置的平台,能够满足多种需求。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能够满足您需求的最佳超声波清洗工艺过程方面的相关信息,请联系 Blackstone-NEY Ultrasonics 的零部件清洗专家。